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 碧玉清溪 象往之地丨江川:日出霞光映龙门

日出尤其浪漫,人间尽是温柔。

位于玉溪市江川区星云湖西岸的龙门,因划船至此总能遇见鲤鱼飞跃不绝而修建,有“鱼跃龙门”的吉祥寓意。虽历经风雨沧桑,但依旧安然挺立,不仅具有独特历史魅力,更是观赏日出的理想之地。

当黎明破晓时,一道橙红色的半圆缓缓升起,天空从浅蓝色到满天红霞,丝丝白云和远处的山形树影瞬间被染上了几分艳丽的朦胧色彩。伴随着欢快的鸟鸣声,沉睡的星云湖逐渐苏醒,湖面上倒映着初升的太阳,显得格外宁静而神秘。

晨光中,龙门逐渐露出神秘面容,挺立在金色的光芒中,更显得威严雄伟、气势磅礴,偎依着水中中山杉和水面倒影遥相辉映成趣,尽显灵气,伴着湖面上升腾而起的缕缕烟雾,共同绘就了诗意境界。

一轮红日,万丈霞光,穿透时光的迷雾,定能唤醒内心最温暖的向往,照亮前行的路。

化身“追光人”,与光同行吧!


云新闻通讯员:李丹 杨聪明 陈佳 李伟成 韩雪冬


编辑:高倩   审核:刘燕   终审: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