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群众“点单” 政府“配送”

玉溪市社区运动会把赛事送到群众身边

4月13日一早,红塔区玉龙花园小区篮球场人头攒动,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2024年玉溪市社区运动会正式启幕。

当天的社区运动会由玉溪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红塔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红塔区玉带街道玉龙社区协办,玉溪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执行。包括大众篮球赛及趣味亲子运动会,设有三人篮球、摸石过河、跳绳等多个项目,集趣味性、竞技性、娱乐性于一体。参赛人员为红塔区玉带街道玉龙社区的居民,大家自发组队报名,共有27支篮球队、25支家庭队参加。比赛现场热闹非凡,人声鼎沸。

1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运动康复区和科学运动与健康知识咨询区,并结合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了以科学运动、营养膳食、心理健康等为主题的健康科普。同时,为增加居民的参与感与获得感,此次赛事活动还提供了专属的奖牌、证书及丰厚的奖品。

“很开心呀,既能锻炼身体,又让街坊邻居走得更近了,这种活动应该多多举办。”居民李瑞晶说。

2

玉溪市社区运动会是我市响应“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区”的具体实践。“社区(行政村)是构成社会的基本单元,是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落脚点。社区运动会将赛事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容易参加,更好地促进群众体育运动的生活化。”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玉溪市社区运动会于4月至6月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共计举办40场。社区运动会按照群众和社区需求,采用“菜单”“点餐”“配送”的方式为全市辖区各社区(行政村)配送体育赛事活动,参赛人员覆盖6岁至59岁群体,包括足球、篮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气功、太极拳、健步走、趣味运动、大众健身操(舞)、社区定向越野等运动项目。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盛宴,满足群众多元化参赛需求,激发全市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推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天娇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刘燕   终审: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