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人文
  3. 正文

“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十二讲《号角的力量》上线

聂耳小学展示学生手绘《聂耳故居长卷》

4

  玉溪聂耳小学新兴校区美术老师展示学生创作的《聂耳故居长卷》。

4月9日,“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十二讲《号角的力量》在“七彩云端”App“云思政”频道上线。玉溪聂耳小学新兴校区的60名师生参与节目录制,并展示了学生手绘的《聂耳故居长卷》,展现了学校坚持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取得的成效。

节目中展示的《聂耳故居长卷》,长5米,从大门到药铺,从楼下到楼上,从院内到院外……虽说画风稚嫩,但却是孩子们表达对聂耳怀念之情的一种方式。孩子们画聂耳故居,不仅要到聂耳故居仔细观察,更重要的是要熟知聂耳的故事,并在绘画过程中,承担起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述少年聂耳多才多艺、好学勤奋、孝顺母亲的故事。

据了解,玉溪聂耳小学是全国唯一一所以“聂耳”命名的学校,玉溪聂耳小学新兴校区距离聂耳故居只有284米。学校利用优势资源,把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从孩子的视角出发,用画笔、歌声、琴声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把美术课、音乐课搬进聂耳故居,让孩子们在不一样的环境中学习聂耳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该校还成立了小聂耳线描创意社、小聂耳黏土社、小聂耳童画社、小聂耳创意绘画社,制作绘本、线描长卷等,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孩子们学习聂耳爱国主义精神的成果;组建少儿管弦乐团,演奏聂耳创作的歌曲,鼓励他们沿着先辈的足迹前进。(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梅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