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文明玉溪
  3. 正文

玉溪新增1个急救中心专家工作站

4月13日,玉溪市急救中心陈国兵卫生行业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举行。截至目前,玉溪市急救中心专家工作站有2个。

陈国兵是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玉溪市急救中心陈国兵卫生行业专家工作站的专家团队涵盖了心肺复苏、急危重症识别救治、急危重症ECMO应用等领域优秀人才,将为玉溪院前急救提供技术支持、培训指导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帮助。

据悉,陈国兵卫生行业专家工作站计划每年对玉溪市急救中心开展不少于2次的集中培训,每年推广不少于1项新技能、新业务,玉溪市急救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强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急救人员能力水平,加强院前急救学科建设。

截至目前,玉溪市急救中心专家工作站有2个,分别是2022年3月成立的玉溪市急救中心普正武卫生行业专家科研工作站和此次成立的陈国兵卫生行业专家工作站。下一步,玉溪市急救中心将依托专家工作站,在提高急救人员能力水平、加强院前急救学科建设、助推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站作用,促进全市院前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梅 通讯员 陈伟)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刘燕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