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把准职责定位 紧盯重点领域

红塔区纪委区监委精准监督护航“花经济”

2023年,红塔区花卉种植面积近2.7万亩,实现产值36.65亿元。为护航这一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红塔区纪委区监委把准职责定位,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产业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助推“花经济”又稳又快发展。

“施大姐,这段时间康乃馨销路怎么样?”一大早,小石桥乡纪检监察干部便来到玉苗村,实地走访了解当地康乃馨种植情况和种植户困难诉求。

区纪委区监委结合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构建“区纪委区监委统筹协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乡(街道)纪(工)委一线服务”的监督模式,以花农和企业反映的瓶颈问题为切口,深入花卉种植基地、销售公司、农户家中实地走访,全面摸排职能部门在技术培训、服务保障、金融帮扶等方面的履职情况,通过“点对点”精准监督,全力破除产业发展“中梗阻”。

针对发现的缺技术、缺资金、缺销路等“老大难”问题,区纪委区监委及时向区农业农村局和属地乡(街道)反馈,督促加快花卉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建设和花卉品种改良、选育和引进工作;督促提高扶持资金管理水平,落实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政策;指导探索“先卖后采、基地直卖、就近交货”等销售新路子,发展订单农业,让花农和企业吃下“定心丸”。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继续坚持“脚步往下走、监督往下沉”的工作思路,强化乡村特色产业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打通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做精加工过程中的堵点,护航乡村特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通讯员 郭健 徐莹)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刘燕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