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红塔区:机械化设备助力烤烟移栽

4

观摩烟草栽植机操作。

四月田间春光好,烤烟移栽正当时。4月10日,洛河乡启动烤烟移栽工作,拉开了红塔区烤烟移栽工作序幕。

4月10日一早,笔者在洛河乡烤烟移栽点看到,烟农与工作人员正围成一圈研究着眼前酷炫的新工具——烟草栽植机。在技术员的指导教学下,大家纷纷上手操作,短短一分钟,一列烟苗便被整齐有序地栽下。

今年,洛河乡与高仓街道作为机械化烤烟移栽试点,首次尝试使用烟草栽植机进行机械化移栽。与人工移栽相比,以往每亩移栽和覆膜需要2个人同时作业8小时才能完成,如今机械移栽只需1个人4小时便能完成,每亩预计节约成本85元。同时,机艺融合能让烤烟移栽工作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实现烤烟生产减工降本。

2024年,红塔区计划种植烤烟面积3.9万亩,计划收购10.8万担,主要种植品种为KRK26、云烟87、K326。在后续的烤烟生产工作中,全区将做好抗旱保苗和水源保障工作,并以部分种植面积为机械化试点,对烟农使用机械种植进行补贴,加大机械化推广力度,促进全区烤烟生产提质增效,推动烟区乡村振兴和烟农增收。(通讯员 陈庆 杨永庆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刘燕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