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体验采茶乐趣 感受民俗魅力

易门县六街街道举办第三届茶文化节

3

游客穿梭茶山采茶。

又到一年春茶开采季。近日,“毓秀六街·醉美茶韵”六街街道第三届茶文化节如约而至,八方游客欢聚一堂,近距离感受茶园风光,体验茶文化特色民俗活动。

走进六街街道迤栖冲村的茶山,满目春意,微风吹过,茶香四溢。一排排整齐的茶树从山脚盘旋而上,绿色的春茶铺满青山,一叶叶芽尖翠绿清亮。小朋友们变身小茶农,大人们拿上小竹篮,行走在郁郁葱葱的茶山间,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采摘春尖,体验采茶乐趣。大家穿梭在茶园中,双手上下翻飞,清香鲜嫩的芽尖便轻轻落入篮中。

一曲花灯,一盏茶时。开幕式上,游客们齐聚迤栖冲村民俗文化广场,欣赏以茶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舞蹈《客来哒泡香茶》《我在花村等你来》以及花灯歌舞《颂歌献给二十大》等文艺节目将茶元素与当地民俗巧妙融合,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茶文化节活动非常丰富,抓鸭子比赛、抓鱼比赛我都参加了,非常有趣。”村民曾泽林高兴地说。

活动当天,游客络绎不绝,美食展、茶文化节综合性展销、农特产品展销、榆黄菇采摘、摸鱼比赛、渔乐垂钓、抓鸭子比赛等活动同步进行,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六街街道共有2000余亩大叶种茶园,种茶、制茶历史悠久。近年来,街道充分挖掘迤栖冲村优势资源,打造了以“茶、菌、渔、果”融合为特色,集农业观光、特色产业、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以茶文化节为契机,持续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通讯员 杨婉翊 张良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刘燕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