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
  3. 正文

感受科技魅力 点燃科技梦想

科普大篷车驶入元江乡村校园

2

 科技模型深受孩子喜欢。

近日,5辆科普大篷车来到元江县咪哩乡,为当地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让同学们在参与互动的过程中感受科技魅力,这也标志着2024年玉溪市科普大篷车联合巡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介绍,本次巡展活动由市科协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等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我市民族地区、偏远地区、山区半山区群众的科技文化素质以及安全防范意识。

在咪哩中心小学,科普大篷车带来的智能机器人、互动展具、3D体验等让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该校教师陈梅表示,科普大篷车的到来对于提升山区孩子的学习兴趣、开阔学生眼界有很好的帮助,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同样,在咪哩中学,科普大篷车的到来也点燃了学生们对科技的梦想。在看过专业无人机表演后,该校初一(1)班的李垚强表示,对佩戴可视化设备进行操作的穿越机比较感兴趣,以后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一名专业的无人机飞手。

本次巡展活动以“踔厉奋发踏新程,民族幸福谱新篇”为主题,活动时间为4月7日至11日,活动期间科普大篷车分别到元江县咪哩乡、因远镇、龙潭乡、洼垤乡,深入社区、村寨、学校,组织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心理健康辅导、科普展板展示、科普展具和机器人互动、科普宣传品发放、免费义诊、防震减灾及反邪教知识宣传等。(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建龙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刘燕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