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强调 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c1dc361d-b542-4676-bf52-6ec5811486e2

4月15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江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4年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审议《中共玉溪市人民政府党组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细化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ed4bd787-3760-4fe5-8216-02b4af8db228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抓好巡视工作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要聚焦制约玉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与省委巡视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工作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加强学习、学用贯通、以学促干,结合实际抓好责任落实,全力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在我市开展巡视相关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党组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准确把握学习方式,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以上率下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班子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在学习上、执行上、运用上示范带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学习、作好表率,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为基层减负的要求落实到党纪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把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与深化“玉溪之变”、推动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依法依规依纪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娜/文 李冉/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刘燕   终审: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