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旅游
  3. 正文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 碧玉清溪 象往之地丨蓝花楹盛开 在玉溪邂逅紫色浪漫

蓝花楹如约而至 紫色浪漫正在上演(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星瑞 史忆康)

4

市民带上相机记录下蓝花楹最美的模样。

12

风铃般的花朵一簇簇地缀在枝头,与小鸟相映成趣。

3

微风吹过,阵阵花香沁人心脾,蓝花楹随风轻轻摇荡,把时光都变得温柔起来。

5

驱车行驶在聂耳东路,仿佛进入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星瑞 摄

6

红塔集团门口蓝花楹盛开。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星瑞 摄

7

东风路玉溪三中正对面的蓝花楹如诗如画绽放,为城市增添了一抹清新与浪漫。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星瑞 摄

8

龙马路福泽园小区门口的蓝花楹竞相盛开。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星瑞 

蓝花楹小众而独特,自带一种清新隽永的气质,有着别具一格的魅力,一树树的花开,仿佛可以平复这座城市的喧哗和躁动。每一个慕名而来的人,都会被眼前浪漫的场景所打动,人们仿佛置身于一片紫色的海洋。

每到春夏交替之际,紫色的蓝花楹便会盛开在玉溪中心城区的各个角落。近日,蓝花楹如期绽放,玉溪的大街小巷被一片绚烂的紫色所覆盖,一树树的花开让整个城市变得如梦如幻。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沉浸在这片美丽的花海之中,拍照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冉 文/图)

推荐打卡点:

聂耳东路

玉溪大河沿岸

聂耳公园

龙马路福泽园小区门口

东风路玉溪三中正对面

红塔集团门口

赏花小贴士

1.注意文明赏花。在赏花过程中,请尊重并爱护这些美丽的花卉,不要随意攀折或破坏。同时,保持环境整洁,不乱扔垃圾。

2.合理安排行程。玉溪中心城区有多个蓝花楹观赏点,可以根据喜好和时间,合理安排行程。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多个地点进行游览;如果时间有限,可以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地点进行深度游览。

3.尝试不同的拍摄角度。蓝花楹的花朵色彩鲜艳,形态优美,可以尝试从不同的角度和高度进行拍摄,以获取更多独特的照片。同时,赏花拍照需注意安全。

4.携带必要物品。如果打算长时间进行户外活动,建议携带防晒霜、遮阳帽、饮用水等必要物品,以应对可能的日晒和口渴。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刘燕   终审: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