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
  3. 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 携手关爱护成长

“法育青春呵护成长” 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

L_1712988878650401566

干警向学生们进行禁毒宣传。

4月11日,由云南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省三所”)、红塔区教育体育局、红塔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2024年“法育青春 呵护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红塔区春和街道王大户社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春和中心小学学生生动演绎普法小短剧《让爱充满校园》,引导未成年人自觉抵制校园霸凌,提醒学生在遭受校园霸凌时要勇敢反抗,呼吁家长和老师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随后,省三所干警带来快板表演《普法强基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开展法治教育宣讲,进一步增强学生、家长及老师的法治意识。随后,组织学生参观仿真毒品和禁毒展板等,了解毒品的危害。

“今天的活动让我认识到要敢于反对校园霸凌,如果遇到校园霸凌要及时告诉父母和老师。我还参观了很多仿真毒品,知道了毒品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要坚决抵制。”春和中心小学学生陈嘉进说。

“近年来,省三所选派了19名警察担任红塔区41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充分发挥禁毒人民警察的专业特长和力量,打好禁毒法治教育基础,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努力营造学法用法的育人氛围。”省三所教育矫治科科长饶春梅介绍,下一步还将与各县(市、区)开展合作,广泛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落实好“校所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宋蝶 滕舒琪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刘燕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