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文明玉溪
  3. 正文

“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玉溪市专题文艺演出举行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晚,“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玉溪市专题文艺演出在聂耳大剧院举行,旨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20240414_233500_010

音乐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

省级相关领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踊,市政协主席李劲松出席观看演出。      

一个个精心编排、寓教于乐的节目,让群众在尽享一场文化盛宴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人民是天》以端庄大气、浪漫抒情的歌舞,凸显了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主题。花灯剧《南疆丹娘·21岁的青春》,讲述了孙兰英等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解放顽强奋斗、英勇牺牲的故事,激励现场观众继承遗志、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音乐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截取现代生活片段,讲述了部分人因大意、无知、贪欲泄露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的故事,警醒大家筑牢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情景歌舞剧《为了万家灯火》、歌舞《忠诚永恒》反映了革命前辈及当代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对党绝对忠诚,为了大国长安,守护万家灯火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9

歌舞《忠诚永恒》

20240414_233500_011

花灯剧《南疆丹娘·21岁的青春》

20240414_233500_012

情景歌舞剧《为了万家灯火》

当晚的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及高校师生、驻玉军警部队官兵前来观看。市民段冬梅观看演出后说:“这场演出让我直观、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应该自觉主动地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将保密行为落实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我市将通过多种形式,面向广大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建设、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 郑诗/文 曾永洪/图)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