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
  3. 正文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研究优化调整全市职业教育资源结构布局相关事项

4月12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研究进一步优化调整全市职业教育资源结构布局相关事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玉溪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踊主持。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树牢全市职业教育“一盘棋”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调整全市职业教育资源结构布局,加快推动相关整合融合及优化调整方案落实。要建立完善职业教育与行业主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联动机制,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专业学习与实践锻炼之间的有效链接。要聚焦产业、服务企业,做专做精职业教育,使专业设置有市场空间,学生就业有市场竞争力,为玉溪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要加强对各县(市、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推动。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状态,加快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美荣、李俊、陈静参加。(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