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引进新技术打造现代化种植基地

江川前卫镇科技创新促蓝莓产业增产增收

近年来,江川区前卫镇积极探索生态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以科技创新引领蓝莓产业健康发展,不断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新路子。

近日,笔者在前卫镇庄子村蓝莓种植基地智能大棚里看到,一株株蓝莓幼苗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嫩绿的叶片焕发出勃勃生机。大棚里的水肥一体化控制系统、自动化滴灌设施、沙石过滤器、温湿度监测系统等智慧农业装置让基地充满了科技感。

“该基地采用数字化管理,一方面可以节约人工成本,一方面可以精准施肥浇水,保障蓝莓产量和质量。”种植户李会芬正在用手机小程序监测大棚内环境。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面积约70亩,今年3月完成搭建,目前共栽种24000多盆无土基质蓝莓,品种主要是L25,L25蓝莓果形大、口感好,深受消费者喜爱,产量和价格比一般蓝莓高,预计今年12月可以开始采摘。

“前卫镇为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组织种植户参加培训、外出考察学习,引进新的栽培技术和管理技术,使农业逐渐向标准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前卫镇农村农业服务中心农科组技术员刘云说,现代化种植基地的投入使用,让种植户实现了节本增效,也为前卫镇农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通讯员 李晓)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