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阳光下、道路旁、城区里,一幅幅有关“警事”的感人画面在我们的城市不断上演。

春天里的温暖“警事”

13

失主送来锦旗表谢意。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有一抹“警”色,始终呵护着美丽的春天。

帮忙找回遗失手机

3月5日15时许,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红塔山派出所辖区居民张女士报警,称自己在山上走路时遗失一部价值8000余元的苹果手机,手机内有极其重要的信息,希望民警帮忙找回。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线索帮忙查找,最终在一小区内找到了捡到手机的老人。

民警向老人说明情况后,老人很乐意地归还了手机。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张女士对民警积极的工作态度表达感谢。

三十分钟内找回被盗摩托车

近日,玉兴派出所接到管先生电话报警,称其停放在红塔区某路段院内的一辆黑色摩托车被盗,价值6000余元。接到报警后,玉兴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时赶到现场,半小时后在辖区广场附近帮管先生找到被盗摩托车。

“李警官,谢谢你们帮我找回被盗摩托车,你们的工作做得非常好,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衷心感谢你们。”几天后,管先生来到派出所,一边激动地说着,一边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半小时内寻回爱车”的锦旗亲自交到民警手上,向民警、辅警表达感谢。

拾金不昧暖人心

近日,红塔区大营街一位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捡到一个挎包,经查看,里面有现金和各类证件。想到丢了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环卫工人立即将挎包送到了大营街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失主。

民警对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行为表达了赞扬。通过对挎包内的身份证信息进行比对,发现失主极有可能就是之前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在大营街幸福小镇游玩时遗失挎包的马先生。民警立即联系马先生前来派出所辨认,经民警现场核实和清点,包内物品完整无缺。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挎包,马先生连连对环卫工人和民警表达感谢。

默默守护耐心安抚

3月11日晚,红塔山派出所接到宁女士报警,称自己用于生计的电动车不见了,加上生活、工作受挫,心情很差。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在路上一直与宁女士保持通话了解详细情况。

到达现场后,宁女士泣不成声地向民警述说着自己的不易。为避免悲剧发生,民警耐心安抚宁女士:“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境,要积极面对,困难总会过去。”为了缓和宁女士的情绪,民警还跟宁女士聊起了家常。经民警耐心安慰和劝解,宁女士的情绪逐渐平复。随后,民警向其了解情况,原来宁女士的电动车被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拖走,因为不知道怎么找回,所以情绪突然崩溃。民警随即向有关部门了解具体情况后,告知宁女士处理拖车事宜需要的相关材料及办理地点。

3月16日,宁女士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 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通讯员 景春冬 刘余 周芸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