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文明玉溪
  3. 正文

玉溪市开展2024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全面提升抗震救灾综合保障能力

4

 救援队伍迅速集结就位开展抢险救援。

4月9日,“玉震应急·2024”玉溪市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在通海县里山乡举行,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应急力量在地震灾害下的快速响应、协同配合和专业处置能力。

12

    抢救伤员。

演练模拟2024年4月9日13时在玉溪市通海县里山乡刘家坝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造成部分房屋倒塌和群众被困、人员受伤,震区道路、电力、通信部分中断,液氨泄漏、燃气泄漏,发生次生灾害。地震发生后,市、县两级政府及时组织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灾区,开展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

6

    全力搜救。

地震发生后,通海县立即组织救援队伍突击进入村庄疏散转移群众;消防救援部门调动集结救援队伍迅速赶赴灾区,搭建前方指挥部,开展人员搜救、液氨泄漏处置;公安交警部门对通往灾区的主要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交通运输部门调集重型工程机械集结,开展道路抢修抢通作业;卫生健康部门组建临时医院(医疗点)开展医疗救治;防震减灾部门现场架设流动测振仪监测地震活动,开展震情趋势分析研判……演练中,防震减灾、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公安、工信、电力、卫健等部门迅速集结就位,密切配合开展抢险救援、群众疏散、交通管控、通信电力保障、物资调运、转移安置、医疗救护、物资投送、社会维稳、次生灾害处置等工作,抢险救援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演练立足实战需求,采取了不定时间、不设脚本、不提前预演的方式进行。整个演练过程,内容贴近实战,响应迅速、行动快速,各参演单位配合紧密、协同到位,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现场召开点评总结会,参加演练的单位自查汇报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点评总结会强调,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建强抗震救灾指挥机构,保障应急指挥高效有序,全面提升地震灾害统筹指挥效能;要加强消防救援力量、专业救援力量、社会救援力量建设,全面提升地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要健全支撑保障体系,完善物资保障机制、综合保障机制、组织保障机制,全面提升抗震救灾综合保障能力。

副市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军参加演练并作总结点评。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季永鹏 曾永洪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