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放弃考研 女承父志 考入公安

这个警号重启了

9

朱珂琦(中):“我要成为像爸爸一样优秀的人民警察!”

“你的警号我很想要,又怕每次看到它……”清明节那天,朱珂琦和战友一起去看望她爸爸。同行的战友中,许多都是她爸爸生前的战友。当众人离去后,她站在爸爸的墓碑前,向爸爸说出悄悄话。

时间回到4月2日上午,警号027860重启仪式在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玉兴派出所举行。红塔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光林正式向一级警员朱珂琦颁发了警号徽标,并亲自给她戴在胸前。从此,朱珂琦继承了父亲朱宏彦的警号:027860。

027860,或许这只是一串普通的六位数,但在朱珂琦心里,它,就是父亲的警魂。

朱宏彦同志生前是红塔区拘留所教导员,从警23年的他,20年扎根派出所,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个人嘉奖5次。

翻开朱宏彦的工作笔记,扉页上写着:“不忘入警初心,牢记为民服务使命。”他,做到了。

在长达20年的派出所工作中,他“心贴心”“零距离”为群众服务,用真情和汗水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在两年多的拘留所工作中,他像停不下的陀螺运转在拘留所各个角落,确保了监所绝对安全。2020年5月2日,朱宏彦在拘留所执行疫情防控封闭任务期间,因突发疾病于当日22时42分不幸牺牲,时年48岁。

2020年9月,朱宏彦同志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那一年,朱珂琦正攻读电气工程专业备战考研,噩耗传来,悲痛的她毅然做出决定:“我要成为像爸爸一样优秀的人民警察!”

2021年,朱珂琦通过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考试,加入警察队伍,如愿来到父亲战斗过的地方。“小时候,我总是不理解你,为什么总不在我的身边,现在我成为你,才渐渐懂得你的艰辛和不易。”朱珂琦说。

如今,朱珂琦在玉兴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研判分析、指挥调度,上情下达、处置反馈,围绕“两队一室”建设和主防警务,她勤思好学,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只为追随父亲的脚步守护好辖区安宁。(通讯员 王绍格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