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旅游
  3. 正文

清明假期玉溪市接待游客58.15万人次 同比增长539.06%

实现旅游收入5.34亿元 同比增长925.10%

4月7日,记者从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4年清明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58.15万人次、同比增长539.06%,实现旅游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925.10%,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清明假期,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玉溪短途康养游受热捧,以玉溪汇龙温泉、玉溪映月潭温泉、华宁象鼻温泉、元江瓦纳温泉、元江栖霞山温泉等为代表的温泉旅游目的地迎来一波游客高峰,温泉酒店入住率高达95%以上。  

假日期间,玉溪亲子游呈井喷态势,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抚仙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戛洒国家级特色小镇等成为家庭出游度假的热点地区,并带动周边中高端酒店民宿预订火爆。同时,博物馆游持续升温,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和玉溪市博物馆都开展了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

此外,我市乡村旅游亮点频现,各县(市、区)纷纷推出踏青赏花主题活动,配套非遗体验、特色美食、农耕体验等特色旅游产品。江川的“千亩荷田”“花漫光山”,元江的者嘎小组、打炭小组等地吸引了外地游客纷至沓来。通海县以吃“春”为旅游切入点,把“春天”搬上餐桌,迎来不少游客品尝“春天的味道”。

据介绍,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做好假日旅游工作,在为市民、游客提供假日出行攻略的同时,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级旅游民宿、公共文化场馆和文物保护单位等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既贴心又暖心的服务。清明假期,全市无较大以上旅游安全事故、重大旅游投诉和重大负面舆情发生。(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艾丽)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