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三湖社区
  3. 正文

培养爱国情怀 赓续红色血脉

聂耳小学用画笔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

4月2日,玉溪聂耳小学新兴校区4年级(5)班的学生走进聂耳故居上美术课,用画笔画下聂耳故居。据悉,让学生到聂耳故居上美术课,是该校“聂耳和国歌”绘画艺术课程之一,更是用画笔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的具体实践。

“画古建要运用透视。”“画的时候,轮廓用粗一点的笔,细节要用细一点的笔。”……美术教师杨富院站在聂耳故居的院子里,为学生讲解画聂耳故居的注意事项。随后,学生便分成几组,在老师的带领下,到相应的地方进行写生。杨富院介绍,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后,玉溪聂耳小学筹建了小聂耳线描创意社,加入的学生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到聂耳故居开展写生活动,受到学生欢迎。

“到聂耳故居写生,兼具实践性、趣味性,学生们热情高涨,学校认为这种形式非常好,便在校内进行普及,以后会有更多的美术课到聂耳故居进行。”杨富院说。

据了解,小聂耳线描创意社、小聂耳童画社、小聂耳创意绘画社等共同组成了玉溪聂耳小学聂耳和国歌美术艺术团,各个社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进行创作。“开展活动后,各个社根据实际情况,将孩子们的学习成果进行展示,比如把孩子们的成果制作成绘本、插画、线描长卷等,在鼓励孩子的同时,进一步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美术教师王迎春说。

玉溪聂耳小学教育集团德育主任赵东芸介绍,接下来,学校将分年级、分项目打造精品社团,并逐渐把相应的课程普及到各个年级的美术课中,上课的地点会延伸至具有玉溪代表性的一些地方,让单一的美术课变为多学科融合的红色美术实践课程,在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的同时,让孩子们深入了解玉溪的历史文化,更好地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梅)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