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三湖社区
  3. 正文

玉溪市举行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向捐献者表达崇高敬意

8

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献花寄托哀思。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4月2日,“生命·礼赞”玉溪市2024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玉溪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园举行。缅怀馈赠生命礼物的捐献者,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捐献理念。

活动现场,随着庄严肃穆的音乐响起,全体人员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随后,举行了玉溪汇龙福寿世博园林有限公司无偿为玉溪市人体器官捐献者提供墓位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玉溪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方敏讲述捐献者叶沙的故事——《一个人的球队》,志愿者带来配乐诗朗诵《生命的礼物》,并为捐献者家属送上鲜花,向遗体和器官捐献者表达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缅怀。

据了解,玉溪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于2013年正式启动,截至今年3月底,我市累计接受人体器官捐献登记8740人,完成人体器官捐献28例;遗体捐献登记3368人,完成遗体捐献8例。

“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是人间大爱善行,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尊重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的捐献选择,认可捐献者的社会贡献,共同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良好氛围。”玉溪市中山医院院长、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邱江说。(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宋蝶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