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点”串“线”
玉溪市推动“银龄研学”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4-07来源:玉溪网

自玉溪市委老干部局发布离退休干部“银发添彩·银龄研学”学习体验线路以来,全市105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3963名党员在17条研学线路体验中受益。

去年6月,我市整合各县(市、区)红色文化、名人故居、美丽乡村、民族风情、科普展示等资源,通过连“点”串“线”,设计出玉溪市离退休干部“银发添彩·银龄研学”学习体验线路17条,同时汇总了73个学习体验点相关资料,为各地各单位、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提供便利。

在玉溪市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教育基地、云南省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红色阵地,广大老干部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经典红歌、了解地方党史、追忆红色故事等方式,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在美丽乡村示范点,老同志们开展书画写生、摄影采风、舞台演出等活动,达到了学中有乐、乐中有学、以游促学的效果;在名人故居、科普基地,老同志们系统了解时代变迁、传统文化、生态建设、科学知识,从不同维度将历史与现实、党史与国史学习融入研学中……老同志学习的主动性和参与性不断提升,研学活动的形式逐渐丰富。

在活动中,各党组织注重将研学与拓展“第二课堂”、助力乡村振兴、点赞发展变化相结合,引导老同志为深化“玉溪之变”贡献智慧力量。红塔区老干部摄影志愿服务队的“银耀红塔志愿行”专题摄影展,澄江市部分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峨山县部分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在研学活动中创作出村歌……广大老同志在研学过程中,利用自身所长,将红色故事、乡村变化案例等素材转化成花灯歌舞、书法绘画等作品,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进行展示;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基层治理等领域建言献策,研学活动成效不断拓展。

随着各地离退休人员党组织将研学与主题党日活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等相结合,党员们在“看、听、讲、议、悟”等研学过程中,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写感悟,将研学体验转化成为精神动力,推动“银发添彩·银龄研学”活动持续走深走实。(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杰 通讯员 何媛)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