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童心 相伴成长
红塔区开展关爱儿童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来源:玉溪网

4月2日,红塔区教育体育局携手玉溪市图书馆共同开展2024年“守望童心 相伴成长”关爱服务暨“缅怀先辈聂耳传承国歌精神”阅读推广活动。据悉,“守望童心 相伴成长”关爱服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

当天,中卫小学的50名师生走进玉溪市聂耳纪念馆,近距离了解人民音乐家聂耳。之后,师生们来到玉溪市图书馆开展读书会,挑选革命先烈相关书籍阅读,并由带队教师组织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学习古籍碑帖知识,并进行拓印体验。这项活动的开展,将学校的课堂“搬”到了展馆,学生们看得认真、听得专注、想得深入、体验得快乐,收获丰富知识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基因。

据介绍,“守望童心相伴成长”关爱服务活动以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为核心,每月常态化组织学校师生到不同的场馆进行参观、体验,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和感悟,进一步健全“馆校合作”共建共育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梅)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