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网络问政
  3. 正文

玉溪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3.18—3.24)

2024年3月18日至2024年3月24日


反诈劝阻情况



3月18日至3月24日,玉溪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发出各类电诈预警24425条,劝阻止付金额27366360.47元。请广大市民接到96110、13378896110电话和短信务必接听及查阅。



上周,玉溪市发生的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如下,请大家提高警惕,相互提醒。


1
3月17日,易门县的李某报案称:其收到陌生快递,扫描里面二维码下载APP后,按照对方指引在淘宝刷单获取返利,在转账后发现无法提现,共损失29000元。


2

3月19日,江川区的李某某报案称:其通过微信向贷款平台客服贷款,点击对方发送链接下载贷款APP,对方以银行流水不足为由要求其转账,共损失19999.89元


3

3月21日,江川区陈某某报案称:其接到自称中国银监局的工作人员电话,称其开通了免密支付服务每个月会扣费。按照对方指引下载屏幕共享软件关闭服务操作,期间对方看到银行账户信息和验证码后将账户内钱转走,共损失50000元。


4
3月22日,华宁县的喻某报案称:其在抖音上看到学车广告后添加对方好友,对方以代考驾驶证为由,让其转账支付报名费和代考费实施诈骗,共损失50000元。


5

3月23日,红塔区的王某某报案称:其接到自称“百万保障保险”客服电话,称其开通了“百万保障”保单已生效,如不关闭每个月将扣款1800元。随后,对方以帮忙关闭保险为由,让其通过口令红包转账,共损失35007元。


警方提示

1. 不轻易点击陌生网址链接;

2. 不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

3. 不轻易下载陌生App;

4. 不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

5. 尽快下载注册公安部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6. 接到96110电话及短信务必接听及查阅。

反诈热线:110、96110。


编辑:高倩   审核:陶晓兰   终审: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