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生态玉溪
  3. 正文

市级老领导调研“三湖”保护治理工作

建言献策助力玉溪生态文明建设

3月13日至14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级老领导到江川区、澄江市、通海县调研“三湖”保护治理、“五位一体”湖外水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绿色转型发展等情况,并进行建言献策,助力玉溪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市级老领导一行先后到杞麓湖国家湿地公园、通海县鸡脖子库塘,江川区周官河末端湿地、前卫泵站,澄江万海蓝莓基地、澄江市规划馆、抚澄河入湖口、马房村二号泵站等地参观,了解“五位一体”湖外水资源循环利用综合性工程、“一水两污”工程建设、沿湖环境整治提升、现代农业产业绿色转型发展等情况。每到一处,老领导们都认真看、仔细听,对我市“三湖”保护治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现场参观后接续召开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李劲松从“三湖”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主要工作、湖外水资源循环利用综合性工程等方面向老领导们介绍了“三湖”保护治理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老领导们围绕“三湖”保护治理、绿色转型发展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和沿湖广大群众共同努力下,玉溪市找到了科学、精准、有效的湖泊保护治理途径,形成了领导挂帅、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三湖”保护治理走上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的路子,“三湖”保护治理越来越好。老领导们希望市委、市政府深入研究解决湖体补水问题,巩固湖泊保护治理成效;继续做好“三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研究加快湖泊内源污染治理;认真总结经验,完善管湖治湖的思路和机制;认真研究解决“三湖”保护治理长期资金投入问题;继续加大力度宣传抚仙湖的独特优势、宣传“三湖”保护治理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党委、政府主导的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既要让老百姓富起来也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好;认真学习借鉴湖泊保护治理的先进经验,以他山之石攻玉,让“三湖”保护治理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

副市长王军参加活动。(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季永鹏)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刘燕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