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
  3. 正文

玉溪农职学院数字产业创新学院揭牌


3月11日,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数字产业创新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双方“产学研”融合创新发展。

数字产业创新学院揭牌成立    

当天,玉溪农职学院相关负责人、信息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以及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柏家渭作讲话,表示建立数字产业创新学院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数字经济”战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有力抓手。此次合作将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为数字产业创新学院发展和“数字玉溪”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元刚作分享交流,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变化和当前形势,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坚持奋斗,用自己的智慧绘就人工智能应用的美好蓝图。他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需要,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产学研”结合,为社会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和科技创新注入新动力。

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元刚作分享交流

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元刚作分享交流

仪式上,双方负责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同为数字产业创新学院揭牌,玉溪农职学院院长陆欣为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元刚颁发“技能大师”聘书,张元刚“上海工匠大师工作室”正式落户玉溪农职学院。

开展数字化发展创新实践  

近年来,玉溪农职学院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围绕玉溪“打造数字产业新标杆、建设数字应用先行区”的定位,广泛开展数字化发展创新实践,以数字技术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2023年4月,玉溪农职学院与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围绕进一步加强沪滇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ICT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各二级学院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实践创新、实训室同数字化的有效结合进行交流。

7月至8月,信息电气工程学院的9名教师赴上海参加数字产业创新培训,深入学习ICOT(信息、通信、工业控制、物联网)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和典型案例,对具体设备、传感器、控制器、数据库、WEB应用进行开发实战训练,全体教师取得培训合格证书,为学院数字人才培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赴上海参加数字产业创新培训教师获合格证书。

赴上海参加数字产业创新培训教师获合格证书。

8月5日,由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友商发起资助的2023美疆青才研学团——感知世界公益行活动开营,玉溪农职学院推选出5名学生与来自贵州、甘肃、西藏的学生共同组成研学团,到复旦大学集成芯片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进行访学,参观国内多家大型科技上市公司、园区和馆所,与企业创始人、技术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互动,全方位了解科技的力量和创新路径,广泛开展数字化发展创新实践。

助推科研成果向人才培养转化

“此次合作将以数字产业创新学院为平台,开展数字技术研发和应用,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优势的数字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柏家渭介绍,学院将充分利用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优势,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课程开发、实践教学、科技创新等多方面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和实践空间,培养出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参加美疆青才研学团学生合影。

参加美疆青才研学团学生合影。

美疆青才研学团学生正在参观学习。

美疆青才研学团学生正在参观学习。

通过合作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助推数字技术与农业、制造业等领域深度融合,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和转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为“数字玉溪”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将充分发挥创新、资源、人才等优势,积极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本,谱写产教融合新篇章,携手助力玉溪经济高质量发展。”柏家渭说。(通讯员 李清 文/图   )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刘玉霞   审核:张志云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