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政府信息公开
  3. 正文

玉溪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2.26-3.3)

玉溪市每周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

2024年2月26日至2024年3月3日

反诈劝阻情况

2024年2月26日至3月3日,玉溪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发出各类电诈预警16727条,劝阻止付金额21092009.12元。请广大市民接到96110、13378896110电话和短信务必接听及查阅。

上周,玉溪市发生的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如下,请大家提高警惕,相互提醒。

1、2月26日,元江县的白某报案称:其点击陌生链接下载某兼职App,按照“客服”指引在App内充值以获取返利收益,共计损失70209.99元。

2、2月28日,新平县杨某某报案称:其点击陌生网络链接进入网站办理贷款,“客服”以办贷款需要银行卡内有余额为由,向其索要身份证号和银行验证码实施诈骗,共计损失5400元。

3、2月29日,红塔区的姚某某报案称:其在“闲鱼”平台欲购一辆摩托车,和“卖家”商定并支付20000元定金,对方要求补齐该摩托车的全部款项才发货,共计损失20000元。

4、3月1日,红塔区的柴某某报案称:其点击陌生链接下载某兼职App,按照“客服”指引进行刷单以获取返利,共计损失11499.28元。

5、3月3日,通海县的余某某报案称:其通过微信添加自称“公安部”离职人员为好友,对方以帮其消除醉驾记录为由,让其转账付款,其转账后发现被骗,共损失16000元。

警方提示

1. 不轻易点击陌生网址链接;

2. 不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

3. 不轻易下载陌生App;

4. 不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

5. 尽快下载注册公安部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6. 接到96110电话及短信务必接听及查阅。

反诈热线:110、96110。


编辑:曾梦琪   审核:刘燕   终审: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