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政府信息公开
  3. 正文

玉溪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情况选登(2024年第2期)

关于公开玉溪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情况的说明

为进一步做好玉溪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加大办理公开力度,现将玉溪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部分办理情况进行选登。

12345热线YNYX11502356

一群众反映:“江川区江城镇温泉村徐家头小组因自来水管断裂,导致水量小,出现间歇性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经玉溪市抚仙湖保护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办理,现回复如下:

获悉反映的情况后,玉溪市抚仙湖保护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时对接江川区水利局派遣施工队维修管道。目前,管道断裂处已维修完毕,村民用水恢复正常。

12345热线YNYX11577749

一群众反映:“红塔区玉带路(玉龙花园至星光公寓路段)管道施工方用黑色油漆涂刷非机动车道,而未使用沥青或水泥铺设,油漆异味严重,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经红塔区城市管理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该施工属于红塔区城市市政提质扩容工程,施工内容为水泥路面铣刨,重新铺设沥青路面,黑色油漆涂刷属于沥青铺设的一道施工工艺,路面铺设采用的是橡胶沥青,铺设时会产生一定气味,经过一段时间后,气味会逐渐消散。现道路施工已完成,大幅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和使用寿命,红塔区城市管理局将加强该路段巡查管护,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12345热线YNYX11586807

一群众反映:“红塔区南祥小区内垃圾已堆放三四天无人清运,影响小区环境卫生,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经红塔区城市管理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因管护公司多台垃圾清运车故障维修中,导致该小区垃圾未及时清运。对此,红塔区城市管理局及时抽调高仓片区垃圾清运车进行垃圾清运。目前,该小区垃圾已清运完毕。

12345热线YNYX11726930

一群众反映:“近期,澄江市凤山公园正门至北正街路段路灯不亮,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经澄江市城市管理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澄江市北正街路灯不亮系线路故障所致。澄江市城市管理局路灯管理所已对该路段路灯进行检修,目前已检修完毕,该路段恢复正常亮灯。

12345热线YNYX11518919

一群众反映:“澄江市凤麓街道西正街一住户对外排放生活污水,产生的异味污染了环境卫生,影响周边商铺经营,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经澄江市凤麓街道办事处办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因该处污水管道内油污造成管道弯头处堵塞,导致污水溢出。凤麓街道已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疏通,污水管网恢复正常排放。

12345热线YNYX11552860

一群众反映:“华宁县法治文化公园门口的车辆隔离设施已破损数月,导致车辆可以随意驶入公园,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经华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获悉反映的情况后,华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时安排施工人员对损坏的车辆隔离设施进行维护。目前,隔离设施已恢复使用。

12345热线YNYX11692787

一群众反映:“易门县龙泉街道同福小区路段路灯关闭较早,建议相关部门调整路灯开关时间。”

经易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获悉反映的情况后,易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时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将该路段路灯开关时间调整为5:30―7:35、18:55―00:00,感谢您提出的合理建议。

12345热线YNYX11516526

一群众反映:“有流动摊贩在峨山县桂峰商贸城消防栓处摆摊设点,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经峨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办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反映问题属实。峨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已要求物业公司及时劝离流动商贩。目前,桂峰商贸城消防栓处已无商贩进行摆摊经营。下一步,峨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督促物业公司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杜绝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被遮挡和占用。

12345热线YNYX11535360

一群众反映:“新平县戛洒镇平寨社区至大石头小组路段封闭施工,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经新平县戛洒镇人民政府办理,现回复如下:

经查,反映问题属实。封闭施工是因道路修建时需对路面及道路设施进行一定时间养护,所以影响了村民出行。目前,该路段已恢复通车,村民可正常通行。


编辑:高倩   审核:陶晓兰   终审: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